汽车雷达不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倒车雷达不响故障排除方法如下:

1、检查倒车雷达线后保险杠连接是否良好,倒车时检查倒车灯有没有亮起来,不亮的话,就检查倒车灯开关;

2、打开行李箱右内衬板,通过情况测试雷达线,打开保险盒,用万能表检查倒车雷达相关保险丝通过情况;

3、如果是倒车雷达模块或蜂鸣器出现损坏的话,那就需重新更换新的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接近后障碍物的过程中,如果倒车雷达没有响或没有相关的信息提示,那么系统可能会出现故障,我们需要对其进行检查。汽车雷达不响,可能是接线松动了或者是线路短路了,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厂检测一下,因为汽车雷达是一种安全系统,如果出现故障,就要尽快维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倒车雷达系统已经工作,但蜂鸣器不工作的,可能是由于控制器和组合仪表之间的线路断开,或仪表内蜂鸣器故障造成雷达不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