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开关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达开关是用来控制泊车雷达的开启和关闭的,泊车雷达的作用:

1、能够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提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能帮助驾驶员扫除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倒车安全性;

2、泊车雷达是对车辆周边较大范围内,所有的障碍物都会起报警作用的,雷达探头在车辆前后部分都有(一般在前后保险杠上);

3、因为谁也不能保证泊车就能一步到位,所以泊车雷达是关键的,没有自带的建议加装一个。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有些驾驶员不一定喜欢这种随时响的雷达功能,所以带有泊车雷达的车辆,一般会有开关来控制泊车雷达功能的。 泊车雷达系统允许停车时自动转向运动,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制动和挂挡,系统可随时接管方向盘,泊车入位的操作。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顾名思义,当然是用来控制泊车雷达系统的,因为这个功能不是一直都需要的,所以就需要有开关控制。自动泊车不需要人工控制,你自己只需踩油门、刹车和挂挡就行了,剩下的交给电脑控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