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抖动怎么办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方向盘抖动厉害的解决办法:

1、如失准应调整,架起前桥试转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

2、遇到坑洼的路面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3、高速行驶时突然出现方向盘抖动,刹车用力过猛、过频可能会导致刹车盘、刹车片过热、遇冷变形、引起方向盘抖动,一般在更换刹车盘、刹车片后,症状即可得到解决。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静止下的方向盘抖动,很多车主都是通过调高怠速来解决,很多车主也会在启动时自己轻踩油门来提高转速,避开车身、转向及传动部件的共振点,还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车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出现了抖动。这主要是因为发动机悬置和一些连接处的橡胶部件的老化造成的,通常更换对应部件就能解决问题。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你的刹车盘变形的原因,你的轮胎需要做动平衡,是轮胎不平衡量大的因数大一些。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