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抖动的原因:

1、车子的方向盘抖动很多原因是轮胎造成的,轮胎的好坏要取决于车主使用,还要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和使用情况,再就是动平衡的问题,再就是轮胎的损坏和轮胎的不圆的情况;

2、轮胎的使用情况要看轮胎的磨损,再来看轮胎的损坏情况,他的损坏情况就要看他的缺陷的大小,和偏磨的程度,如果感觉损坏的程度很大,磨损的程度很大那就要更换掉。要把新轮胎放到前轮上面,把旧轮胎放到后轮上面,而且要做四轮动平衡;

3、轮胎的使用情况要看轮胎轮圈的干净程度,和轮胎的补过胎,这是一个很要紧的细节,这个细节可以造成车身的抖动,方向盘的不舒服,这就要做四轮动平衡,来调整他的跳动度;

4、轮胎的使用情况要看轮胎的使用年限,这个问题是一个比较直接的话题,他的使用年限一般是在3-5年间,不管是什么样的轮胎他的使用期限在这里,到点就要更换,首先要保证前轮是新胎,还要做四轮动平衡。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的抖动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怠速时抖动,这种抖动比较轻微不会很强烈,另一种是行驶过程中的抖动,尤其是车速较快的时候容易出现抖动,这两种抖动产生的原因是不相同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车主就要引起注意了,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基本是由于动平衡失衡所造成。一般车辆车速越高,抖动就会越厉害。因为动平衡出现问题,轮胎在转动过程中就会出现失衡、跳动,方向盘与轮胎相连接,这种跳动的作用力通过传动轴传到方向盘,就造成了方向盘的抖动,所以,方向盘的抖动就是车辆动平衡异常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