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哪个省油不爱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直喷相对比的话,还是觉得缸内直喷会比较省油,不爱坏:

1、电喷是通过电子控制的形式将燃油喷射到进气管内与空气混合,再由发动机的吸气行程将油气混合气吸入缸内;

2、缸内直喷是喷油嘴从进气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内部,因此缸内油气的量不会受进气阀开合的影响,而是直接由电脑自动决定喷油时机与份量;

3、由于油、气的混合空间、时间都相当短暂,因此缸内直喷系统必须依靠高压将燃油从喷油嘴压入汽缸,以达到高度雾化的效果。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论省油,那肯定是直喷最省油,因为燃油不需要像电喷一样在进气歧管内与空气混合后进入气缸,而是直接根据进气量的多少精确计算喷油量并直接喷在气缸内部,相比于多点电喷能提高20%左右的燃油效率。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点电喷和直喷相比较得到话,还是缸内直喷较省油。多点喷射:

优点:多点喷射发动机可以采用顺序喷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单点喷射更精确,可以根据正时进行喷油,对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所以多点喷射发动机的排放更好,更经济省油; 缸内直喷: 优点: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混合气浓度比普通电喷发动机的要低,混合气浓度降低了,那么经济性也随之提高,做同样多的功,直喷发动机就会更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