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保险公司还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赔,肇事逃逸是属于违法行为,违法行为保险属于免责条款:

1、肇事逃逸不在法定的责任免除范围之内,对于保险人的法定除外责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仅在第二十二条以列举方式规定了四种情形即无证驾驶、醉酒驾车、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和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

2、出现上述四种情况时,保险人无需支付保险赔偿金,但仍需承担垫付抢救费用的义务,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肇事逃逸并非本条所列之情形,保险公司当然无权据此拒绝履行保险金支付义务;

3、肇事逃逸不在约定的责任免除范围之内,《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第十条规定了数种情形下,交强险不负责赔偿或垫付,但肇事逃逸不在该条款约定的范围之内,故保险人亦不能据此要求免除赔偿。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交通事故逃逸保险公司都会拒绝理赔,但是交通责任强制保险会由保险公司先行垫付。交通肇事后逃逸,不但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也同时违背了我国公序良俗与道德伦理最低限,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以及受到道义上的谴责;但肇事逃逸的情形,根据我国侵权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国务院的交强险条例等规定,均不认为保险人可以据此免除交强险的赔付责任;如果赔偿金额并不超过法定应当赔偿额度同时也不超过交强险限额,保险公司作为保险人应当按照交强险保险合同进行理赔。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和车辆损害保险条款有明确规定: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或其许可的驾驶人在没有法定措施的情况下驾驶保险车辆或弃置的保险车辆逃离事故现场,属于免赔责任,就是说确定逃逸的话商业险不能获得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