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政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会议明确,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

随后于2022年9月2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汽车消费,现就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具体介绍如下:

免购置税:混合动力车免购置税这一决定是国务院各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决定对一些获得中国境内销售许可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的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享受补贴:因此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依然可以享受到免购置税、上绿牌、政府补贴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