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变速箱漏油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变速箱漏油的原因:

1、变速器的各部密封衬垫不良、油封损坏,或者是紧固螺栓松动、变速器壳破裂、齿轮油过多、变速器通气孔堵塞;

2、还有就是油封或凸缘磨损、各轴端间隙过大、座孔及轴承松旷,各密封件表面的加工质量没有达到产品图纸要求;

3、另外润滑油使用不当也会造成漏油的,造成上述漏油的原因总结起来有两方面:一是密封面上有间隙,二是密封两侧有压力差,消除或减少任一因素都可以阻止或减少渗漏的。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0%以上的漏油问题是由于变速箱内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到冷暖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失去大量的增塑剂和软化剂,存在腐蚀老化硬化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长了会造成密封圈断裂。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需要更换密封圈。如果密封圈更换了还没有怎么改善的话,那么就看看是不是油封的问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由于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可能会硬化很长时间,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失去增塑剂。变速箱是车辆上非常重要的部件,它可以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作用。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变速箱也有了升级,从最初的手动变速箱,到现在无级变速箱,从无同步器到有同步器,操控越来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