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变速箱换油以每三年或者六万公里更换一次,以先到为准;

1、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2、变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而不同的变速箱油,正是影响换挡品质的原因之一;

3、最根本区别是其摩擦体系的不同,HFM-ATF有着更细腻的油分子,以及高效的抗剪切能力,在半离合的状态下或在结合的一瞬间,作用在摩擦材料表面的油膜能起到一个非常有效的悬浮状态而打滑,能缓冲瞬间的强大冲击,让结合更加平顺,换挡更加畅顺。同时细腻的油分子大大减少了卡阀现象,使阀体工作更加顺畅。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奔驰变速箱油换油周期:5-6万公里或2年(公里数和时间以先到为准)更换一次变速箱油。 建议使用循环机更换变速箱油。 更换奔驰原厂变速箱油或德国ZF变速箱油为最佳。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与车辆的保养周期计算方法一样的,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了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者没有明确标出换油时间,一般按照每5-8万公里换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