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熄火漏的水是空调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熄火漏的水是空调水,若是没开空调,还会滴水,可以检查是否有缺少防冻液、水箱破损、玻璃清洗液泄漏的情况。

空调水滴落的原因:

由于空调制冷后,前后温度相差较大而产生系统排水现象。由于车内温度高,在启动冷却系统来降低车内温度时,车内热空气中的水分会凝结在温度非常低的蒸发器吸热鳍片表面上,并由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收集水滴,以排出车外。

汽车滴水的原因如下:

若是开空调,可能是空调水。水箱冷却液加注的过多,热车时液体会膨胀,多余的水会从储液瓶的溢水管流出。

若是没开空调,还会滴水,那么是有漏水的情况。需要检查一下是否缺少防冻液,检查水箱是否出现漏洞,或者是玻璃清洗管子破裂导致的漏水情况。

车辆的排气管一般都会有水滴出来。水是经过发动机运作产生的水蒸气凝结而成的,说明发动机工作状况良好,是燃烧充分的体现,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