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驾驶方法电子手刹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电子手刹的驾驶方法如下:

1、先按下发动机启停开关,使车辆通电,否则不能操作电子制动按钮;

2、前拉电子手刹前,先踩制动踏板。防止打开手刹后,车辆因停车位置不平衡而后溜;

3、然后向上扳动电子手刹按钮,以便解锁手刹。打开手刹还需要拉起手刹按钮。当灯变红时,说明手刹已经打开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进入泊位后,踩住制动踏板,挂入P挡,然后再按下排挡旁边的电子手刹按钮,就可以了。启动:踩下制动踏板,点火发动,再按下电子手刹按钮,解除驻车制动,由P挡挂入其他挡位。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看车型的,不同的车型解锁方法也不一样,有些车型需要手动解锁,有些会自动解锁。建议还是每次挂挡后手动释放一下,虽然加油它会自动释放,但是释放前还处于工作机械机构有一个受力过程,长期这样使用会减少机械部件的使用寿命。坡道时可以辅助使用,平时尽量手动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