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疲劳驾驶的处罚是扣6分,罚款200元:

1、所谓疲劳驾驶是指驾驶员长时间身体处于疲劳驾驶状态,疲劳驾驶是引起各种汽车事故的隐患;

2、对过度疲劳驾驶车辆的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授权省、市、自治区制定本省、市、自治区200元以下罚款标准;

3、对于驾驶道路客运车辆或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疲劳驾驶行为过度的,公安部统一规定,一次记6分。其他机动车驾驶者有这种行为的只会被罚款,不记分。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罚款200元,扣6分的。疲劳驾驶是非常危险的,即使是几秒钟的大脑迟钝,后果也可能是不可想象的,这不是处不处罚的问题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疲劳驾驶。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少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后果就是会导致车祸的发生,危险性是很大的。所以疲劳驾驶的处罚是200元,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