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销驾照5年如何开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吊销驾照5年是不能继续开车的,需要恢复后才能开车。吊销驾驶证和注销驾驶证还不一样:

1、注销是本人申请不要驾驶证了、或者超过年龄不能开车了、或者该换证超期没有换证、或者驾驶人死亡的,车管所就会注销;

2、吊销是就是驾驶人严重违反交通法而被交警把驾驶证没收,不能再开车了,需要两年以后重新考试驾驶证;

3、比如,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吊销五年还继续开车属于违法的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