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车身如何维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碳纤维车身的价格是很高的,做一个车身的成本将近6万人民币,不过优点也是很明显的,具体如下:

1、轻量化,碳纤维应用于汽车后,给汽车制造带来最明显的好处就是汽车轻量化,最直接影响的就是节能、加速、制动性能的提升;

2、安全性,车身轻量化可以使整车的重心下移,提升了汽车操纵稳定性,车辆的运行将更加安全、稳定,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极佳的能量吸收率,碰撞吸收能力是钢的六到七倍、是铝的三到四倍,这进一步保证了汽车的安全性;

3、舒适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具有更高的震动阻尼,轻合金需要9秒才能停止震动,碳纤维复合材料2秒就能停止,所以碳纤维应用在汽车上,对于整车NVH的提升贡献同样很大,会大幅增强汽车行驶的舒适性。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成本起码需要5万以上,碳纤维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量纤维的新型纤维材料,碳纤维的重量要小于合金,可以减轻车身重量,增加车体的性能。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碳纤维车身的成本价格将近需要5到6万,是非常昂贵的,不过贵也有贵的理由,它的优点比其他材质的车身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