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矩转速哪个影响发电效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矩的定义及单位:

1、使机械元件转动的力矩或力偶称为转动力矩,简称转矩。机械元件在转矩作用下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扭转变形,故转矩有时又称为扭矩;

2、力矩是由一个不通过旋转中心的力对物体形成的,而力偶是一对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平行力对物体的作用。所以转矩等于力与力臂或力偶臂的乘积,在国际单位制(SI)中,转矩的计量单位为牛顿·米(N·m) ,工程技术中也曾用过公斤力·米等作为转矩的计量单位;

3、转矩是各种工作机械传动轴的基本载荷形式,与动力机械的工作能力、能源消耗、效率、运转寿命及安全性能等因素紧密联系,转矩的测量对传动轴载荷的确定与控制、传动系统工作零件的强度设计以及原动机容量的选择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公式:n=60f/P (n=转速,f=电源频率,P=磁极对数) 扭矩公式:T=9550P/n T是扭矩,单位N-m P是输出功率,单位KW n是电机转速,单位r/min 扭矩公式:T=973P/n T是扭矩,单位Kg-m P是输出功率,单位KW n是电机转速,单位r/min。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电机的扭矩与转速和功率有关,Nm(转矩)=9550*kW (功率)/rpm(转速)。这样就可以确定任何转速下下电机的功率和扭矩了。另外,不同的发电机都有额定电压,如果不是可控整流逆变的方式发电,发电机低于额定转速是不能提供额定电压的!如果需要详细说明,请将你的发电机情况和工况进一步说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