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脱保一年可以续保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脱保一年可以续保的:

1、车辆商业险一般连续未出险会有30%左右的折扣,具体价格根据不同保险公司不同险种区别计算;

2、如果是交强险原价950,一年没出险会优惠10%,连续两年没出险,应该是760元。(北京上海除外,中国一些地区交强险还与限号及安全驾驶记录挂钩);

3、如果是车辆商业险脱保了一年,再保就会从头开始,是没有任何折扣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脱保一年可以续保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补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续保。目前大部分的保险公司都是脱保三个月以上就算新保了。即便上年没有出险,脱保三个月之后折扣都是按照新保计算,也就是85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