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脱保6个月发生事故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脱保6个月发生事故的责任划分:

1、因一方当事人的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2、因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3、各方均无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无责任;

4、一方当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无责任。省级公安机关可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具体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确定细则或者标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车辆脱保和发生没有直接关系,二,车辆主人有缴纳保险的责任义务,车辆驾驶员也有上路检查相关证件的责任义务。三,假如把车辆交给非驾驶员驾驶,发生事故就需要承担责任,假如,是正式驾驶员,那么,就由驾驶员承担事故应该接受的责任。四,假如发生重大事故,驾驶员无能力进行赔偿,那么,是可以追究车辆主人一部分的赔偿责任的,因为,国家法律明确规定,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购买交强险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脱保6个月发生事故跟有保险的时候一样赔,只不过费用由自己承担而已。有责任的话,交强险范围内全额赔偿,之外的按责任划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