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辆含第六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免检包括第六年,但在第六年免检的车辆到期后,需更换年检标的时候,是需要上线检测的。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包括第六年。符合免检标准的车辆第7年到第15年,为每年都年检一次,15年以后的车辆则要每6个月年检一次。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免检并不等于免审。6年免检期间,每2年需要提供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向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年免检不包括第六年,有一部分车友以为六年免检意思是6年内不需要做任何事!等到第六年在来验车!这样的车主危险了,您可能会漏检2个周期也就是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