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倒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匝道上倒车是要处罚200元,扣12分的,相关的处罚如下:

1、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极为危险,极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处罚标准也是最严格的;

2、匝道也是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而且是单线、转弯、单车道,严禁超车、倒车的;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不仅罚款200元,而且一次记满12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200元,扣12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在高速匝道上倒车都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稍不注意就会导致恶性的交通事故。匝道,又称引道,是工程学上的术语,通常是指一小段提供车辆进出主干线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桥梁及行车隧道等)与邻近的辅路,或其他主干线的陆桥/斜道/引线连接道,以及集散道等之附属接驳路段。它是构成道路交流道的主要交通建设。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倒车、逆行,穿过中央分隔带掉头的,在高速公路匝道上倒车是直接扣12分,罚款200元的。高速公路匝道是高速公路出口或入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一般在150-2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