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压线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匝道压实线,会被扣除三分罚款200元:

1、高速公路上绝大多数路段为虚线,但在隧道出入口和隧道里面、匝道、应急车道及其他不允许变道的地方会划设实线,这些实线跟市区内道路实线一样,是不允许变道或超车的,若骑压实线将被处以罚款200元不计分的处罚;

2、目前,高速已经全面启用智能卡口拦截系统报警,司机在高速路上出现交通违法,不仅会被电子眼抓拍取证,在高速路出口还会被民警当场准确拦截接受现场处罚。很多车主不了解,自己在高速出口为何会突然被交警拦下。其实原因很简单:你的车辆在高速公路有交通违法行为,被智能卡口拦截系统布控了;

3、高速路上的违法处罚十分严格,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记6分,高速路倒车、逆行记12分,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记2分,高速路超速达到50%,除了记12分罚款之外,还可吊销驾驶证。而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超20%将罚款200元并扣三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高速压线一般是罚款200元,记3分。收到的处理通知书上有处理的地点和方法,一般持本人机动车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建议尽快去处理。15日内没有去交罚款,每日加收罚款金额的3%滞纳金。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匝道口压线肯定算违章,至于扣多少分要看你压线的时候有没有被监控设备拍到,如果你不幸被查违章的监控设备拍到了,那么就要被扣3分罚款200元。要是你幸运的躲过去了,就没有处罚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