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挂d档会自己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自动挡车挂D挡、松开刹车后都会自己走下去,不能走的一般都是超跑、或者部分小排量的双离合变速器车子,与变速器动力耦合装置的类型有关。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需要停车等待的话,最好是将汽车的档位挂到P档。D挡在排挡操作台中间靠后的位置上位于N挡的后面,目的是实现汽车在前进行驶时能自动选择挡位。

自动挡车型挂至D挡位,此时发动机和变速箱并不是硬性连接的,而是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变速箱之间,工作原理是发动机的动力会依次经过液力变矩器内部的泵轮、导轮、涡轮传递到变速箱输入轴,液力变矩器的三个轮间彼此相互独立,中间依靠自动变速箱油作为介质,当发动机牵引泵轮旋转时,搅动的油液会带动涡轮一同转动,实现动力的传递而实现车辆自动前行,所以自动挡车型一般挂至D挡位就会自动前行。

超跑的变速箱构造和普通家用车型是不一样的,超级跑车的变速器离合器片是使用的竞技式离合器片,防止离合器片打滑。而且这种离合片也是和手动挡车型类似的处于半联动状态,由于超跑的扭矩较大,为了保障离合器的使用情况所以挂至前进挡也就是半离合状态车辆是不会前行的,否则很可能会加速磨损离合器片,所以超跑挂至前进挡不给油不会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