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系统如何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气系统一般两到三万公里需要定期清洗一遍。进气系统定期清洗有以下原因:

1、汽油中含有碳、氢、硫、氮、氧等微量元素,在汽油的储存和运输过程中会氧化产生胶体,这些胶体燃烧,就会形成积碳,只要汽车需要汽油,就一定会产生碳积;

2、空气中含有灰尘等细小颗粒物质,通过进气系统形成沉淀物,只要汽油是燃烧的,就必须对汽油和空气进行燃烧,汽油和空气的燃烧会产生碳和沉淀物,积碳越多,就会对发动机造成较大的危害;

3、如果不清楚进气系统里面的积碳,汽车的启动可能会很困难,严重的时候说不定你还启动不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系统通常每20000公里左右清洗一次。如果进气系统特别的脏,积碳特别的多,那效果就不会很明显的,对于早晨起动车辆时,发动机因积碳过多造成的抖动,清洗进气系统是必要的,在平时使用车辆时,2--3W公里清洗一回,对于车辆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进气系统两万公里清洗一遍就行了。通过清洗进气系统可以有效清除引擎怠速不稳、喘抖、加速不良等问题,改善进气性能,恢复正常空然比,降低油耗及排放,润滑进气系统部件,防止生锈及腐蚀。燃油由喷油嘴直接喷到进气门上,高温下形成积碳。进气歧管和进气门上的积碳在燃油进入燃烧室前有吸收作用,使燃油变稀少,使进气门关闭不严,导致失速或喘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