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正时的检查与调整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正时检查与调整的方法如下:

1、打开分电器上盖,检查和调整白金触点间隙,其值应在0.35一o.50mm之间;

2、拆下发动机一缸的火花塞,用手指按住火花塞孔,摇转曲轴,观察在正时齿轮室盖上固定的正时指针;

3、拧松分电器用的压板螺栓。 顺时针转动分电器外壳使白金触点闭合。接通点火锁电源;

4、缓慢地逆时针转动分电器外壳至触点刚刚张开,仔细地观察可以见到在触点刚刚张开的一刹那,会发生微小的电火花;

5、固定分电器压板螺栓,装复分电器上盖及火花塞。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多数车已经不用调整了。传感器定位不能调整-除非你更改软件。

还有就是尚存在着分电器式点火系统有的能够调整,顺迟逆早!过去用感觉法--热车时调整分电器或者上止点位置传感器---看发动机转速--兼顾加速性和稳定性。应该用点火正时灯,准确调整。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就车检查点火正时,旧车判断点火正时时,应使打洞机处于正常工作温度下怠速运转,当突然加速时,如果发动机转速急速提高并伴有短促而轻微的突爆声,然后很快消失则为点火正时准确;如果发动机转速不能随节气门开大而增大,发动机闷且排气管出现声响则为点火过迟。使用点火正时灯检查点火正时,注意:调整点火正时实质是使用点火系统分电器中的配电器与发动机配气机构中的进气工况相一致,已达到使发动机正常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