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救援费用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救援费用,各地,规定有偏差,不太一样的。一般是,一次,10公里250-300元:

1、根据《通知》所确定的收费标准,对一、二、三、四、五型车因事故或故障须拖离高速公路的,拖车费的基价分别是10公里280元、380元、450元、500元、580元。每超过1公里,分别加收15元、20元、22元、25元、27元;

2、《通知》还规定了“放空费”,即施救车因事故(或故障)车辆车主或驾驶员要求赶到现场,因事故(或故障)车辆车主或驾驶员的原因不需施救收取的费用。“放空费”按被拖相应车型基价的50%收取,不足200元按200元收取。事故(或故障)车辆不能拖行,需动用其他运输工具转运的,按拖车标准加收20%;

3、货车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拖车费;31-55吨的车辆,在基价基础上每吨加收20元,超过55吨的车辆,超过部分每吨加收40元。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拖车费根据事故车辆是否能够拖行(能够拖行则无需动用吊车),以及事故车辆的车型、拖车公里数而定。同时拖车费又由五类车基价(拖行10公里内)和拖车费(拖行10公里以上部分,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算)组成。并且各地的收费政策也不一样,因此不能一概而论的告诉你拖车费是多少钱,只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少公里以内500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是指有关单位受当事人委托将发生故障或事故的机动车拖移至指定地点并收取相关费用的行为。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工作由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统筹组织实施,具体工作主要由其建立的专职救援队伍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