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燃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生自燃,投了自燃险的话,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的:

1、保险条款中有规定,车主只能在购买车损险的基础上,可以附加自燃险的,以保护汽车发生自燃造成的损失;

2、自燃保险由车辆在行驶、停车过程中,因电气线路、供油系统故障或其自身原因引起的火灾中所包含的物品提供保障;

3、车损险有规定的赔偿范围,如果您的险是自燃损失,但您没有上自燃险,保险公司肯定不会根据自燃险理赔给您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中的附加险有自燃险,如果投保了自燃险,那么就可以得到赔偿,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就不会理赔的。如果是新车,一般质保是三年的,车主可以联系汽车经销商,如果他们不理赔的话,可以以汽车质量问题为理由,起诉经销商或直接起诉生产厂家。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生自燃,车主有买自燃险就可以理赔,没有买的话不会理赔,车损险也没有这项理赔条款的。自燃险即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它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该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而必须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费用,保险公司会相应的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