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间行车灯耗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耗电很少,可以忽略。通常车上的日间行车灯为功率在3W~10W的LED灯,用公式1度电=1kW-h来计算,10W的日间行车灯要持续亮100个小时才消耗1度电,中国家庭用电的电费为0.52~0.62/度,算下来,要开100个小时用5到6毛钱。

LED日间行车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配光性能,白天行车灯要满足基本的亮度要求,但也不能太亮,以免干扰他人。体现在技术参数上就是基准轴线上的发光强度不得小于400 cd,其他方向上的发光强度不应小于400 cd与配光分配图中对应点的百分比乘积,在任何方向上,灯具发出的光强度不应大于800 cd。

与日间行车灯不同的是,示宽灯使用的灯泡多为卤素灯泡,而日间行车灯使用的是LED灯源。卤素灯泡虽然比钨丝灯泡寿命长,但是与LED灯源相比,卤素灯泡存在着耗能大、故障率高、长时间使用灯丝易熔断等缺点,而日间行车灯是和发动机联动的,在非手动关闭的情况下,只要发动机启动,日间行车灯就会随之启动,直到发动机停止工作或者夜间近光灯打开,日间行车灯才会关闭,因此,使用卤素灯泡的示宽灯并不适合长时间作为日间行车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