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灭火器怎么选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灭火器比较推荐的是干粉灭火器:

1、干粉灭火器:灭火快,成本低,但是有污染而且有腐蚀性。是利用二氧化碳或氮气作动力,将干粉从喷嘴内喷出,形成一股雾状粉流,射向燃烧物质灭火;

2、药剂的主要成份是碳酸氢钠,即《小苏打》和磷酸氢二铵为主要原料。适用温度在-23℃以上,超过-23℃时不正常灭火、使用或根本无法使用;

3、能用于A类火灾,但只能控火,而不能灭火,因此死灰容易复燃,喷出为粉状,药剂喷射后遮住灭火人员的视线,严重影响灭火人员的呼吸而无法正常操作使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灭火器推荐使用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机理为化学抑制,阻断燃烧的链式反应,灭火级别高、功能全,灭火迅速,具有电绝缘性能和较好的低温使用性能,特别适宜在工厂企业、仓储和室外配置使用。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荐水基型灭火器,因为它符合标准的二元包装,外观小巧,方便存取,并且可以三百六十度喷射。是一种新型的环保型水基型灭火器,不含氟利昂无损臭氧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