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报名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报名流程:

1、驾校报名和医院体检体检(须年满18周岁到70周岁止,持本人身份证)。凭身份证/暂住证和体检表到身份证/暂住证地址所属交警支队领取《机动车驾驶员申请表副表》;

2、采集指纹,须携带身份证复印件/暂住证/居住证/蓝印户口簿原件;交通法规学习,获得批准后通知学院参加交通法规考试(科目一考试);

3、科一考试通过后15个工作日取得车管所分的“驾驶技能证”。取得“驾驶技能证”后三周参加桩考(称为科目二上考试);

4、科目二上学车考试合格后二周参加科目二下场地考试(称为科目二下考试)。科目二下场地考试通过后二周参加科目三路考(称为科目三考试);

5、科目三考试前要看没有抽住夜考,要是没有的话通过后一周后领取驾驶证,抽中的话晚上在加夜考,夜考顺利通过后一周后领取驾驶证。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流程:学车人应先到驾校、车管所或交通支(大)队的对外办公窗口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携带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医疗证明、身份证明和照片到驾校办理学车报名。经车管所审核通过后,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简称交规)。交规考试合格后,拿着相关证明,到车管所办理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再进行桩考、路考。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学员携带身份证到车管所报名申请驾照自学项目,也需要申报车辆类型,目前自学只受理C1和C2驾驶执照,B及以上驾驶执照是不可以自学的。不可以到网上报名,学员必须到现场进行报名,体检,入指纹和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