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报名有效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报名有效周期如下:

1、参加完科目一考试之后的,应当在三年内通过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如果不能通过,所考的内容作废,应该重新报名参加科目一考试;

2、新考试规则出台后,科目二、三均为5次机会,如5次机会后考试不及格,将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

3、科目二、科目三的的考试日期应在上一科目完成后的20日预约,在驾驶技术考试(通常为3年)的有效期内,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有效。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报名开始没有有效期。有效期为三年,从通过科目一开始。 1、首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追加准驾驶车辆的,车辆管理部门应当在通过考核后一天内发给驾驶技能证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相关规定,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3年,在一般情况下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