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磨合期超载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建议不要超载,因为车子在磨合期期间超载的话,会影响发动机损坏的,汽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1、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最好是不要超过3000转,时速大概在60到90公里是比较理想的;

2、冷启动时要有一个热车的过程,要等到水温有所升高后,再上路行驶,一般需要2到3分钟左右,如果天气温度高,1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还有就是不要急加油、急刹车,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在磨合期以内的车辆最高车速不宜超过每小时100公里,但是也不可以长期低速行驶,还要注意挡位的变化。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这个车速最好是不要超过100迈,保持在80迈就可以了,这样对发动机是比较好的,最好是匀速驾驶 。汽车在磨合期内装载量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新车在装载时应低于规定的载重量和人数,更不能超载。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等部件的负担,加速磨损。一般而言,国产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进口车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90%。另外,为减少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应选较平坦的行车路面,避免振动、冲撞或紧急制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不要超载,新车在磨合期内,最好是不要上高速跑,不然会造成损失的,原则上2500公里内,发动机的转速是不能超2500转的。新车在磨合期内使用的汽油不能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切勿添加抗磨损的油精,以免里程数已够而磨合不足。此外,正确调整点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决因安装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产生的变化,提高磨合期的经济性。此外,正确合理的驾驶还包括启动时应轻踏缓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启动后应低速运行,预热升温至50℃60℃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