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磨合期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磨合期的开车方法:

1、一般汽车的磨合期是1500公里,在这期间不要让发动机的转速过高,而且车速也不能太快,1500公里后才可以跑高速;

2、一般常规认为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最好不要超过3000千转以上,车速控制在80公里以内,不要超100公里时速;

3、而拉人拉货的也最好是不要满载,大概可以装一半,以免车子负载过大,等过了1500公里后,磨合期结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高速行驶 新车初驶阶段,应该不跑高速。磨合期第一阶段是最初的100公里,这可是最最重要的时期呀!这100公里内尽量要多换挡,磨嘛,但别太剧烈的开,要温和驾驶。第二阶段是在100公里到1000公里内,最高车速不超过80。第三阶段是在1000公里到3000公里,速不超过最高车速的80%,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差不多3000转左右。3000-5000公里,过了首保后就可以去拉高速了,目的是清除发动机里的积碳。有两驱和四驱的多模式车,在磨合期内都换着用用,速度也都是逐步加快,不要前期不用,到快出磨合期了玩命用,大家都知道,四驱比两驱是多了差速器,里面也是齿轮,和变速箱的磨合方法其实是一样的。再有,因为四驱模式和两驱模式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负荷不同,建议四驱磨合速度比两驱低,对车整体有个保护。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磨合期不仅仅是你与爱车的磨合,也是车辆各个接触摩擦零部件之间的磨合。而由于现代汽车制造工艺的进步,现在的新车的磨合历程也是大幅度缩短,大概只需要你“小心谨慎”地跑个1000公里,你的爱车就可以火力全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