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掉头车道红灯亮时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情况,没有禁止掉头标志,可以掉头,有的话就不行,等绿灯再掉头:

1、掉头是个技术活,不仅要熟门熟路,还得眼明手快。有的地方有着明确的掉头标志,让车像左/右后方拐弯前行,使车向旁边的反方向行走;

2、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3、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描述来看,如果是在左转车道掉头的,那么是不可以掉头的。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信号灯表示: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由于车辆掉头有左转性质,如果车辆是在左转车道掉头,且前方左转信号灯亮红灯的,那么就是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算闯红灯,因此是不可以掉头的。除非,该路口在“红灯亮时允许掉头”字样的标志,否则会扣分和罚款。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红灯调头,必须遵循:红灯期间掉头时车辆不得越过路口停止线或中心实线,也就是说在允许你红灯调头的情况下,中间黄线一般是虚线或双黄线下近车身的那根黄线是虚线,如果一直实线到停止线,说明不可以红灯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