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降级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降级规定:

1、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2、假如你持有的是B2、B1、A3、A2、A1驾驶证,一旦出现了这些情况,就会被降级;

3、你持有的是A1驾驶证,有可能降为B1等。还有的人增驾了好几种驾照,比如有的人考了B2,又增驾了A1,这时候驾驶证上写的是A1B2,降级的话也是将最高等级A1驾驶证降级,那也就不能开大客车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驾驶证降级制度只针对A1大型客车、A2牵引车、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并且是逐级降级,最低降到C1。其实大多数持有这5类驾驶证的人,基本都是从事客货运谋生的,不过,如果这5类驾驶证也被降级了,就意味着再也不能开相应的车型可能就把饭碗丢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C、D、E级驾驶证的朋友们不必担心,这些驾驶证是不会被降级的,也没有更低的驾驶证可以降了。持有B2、B1、A3、A2、A1驾驶证有可能被降级,甚至被吊销驾驶证。降级包括这4种情况:一个计分周期内被扣12分及以上的;发生重大事故致人死亡,并且承担50%及以上责任的;连续3个计分周期被扣分,但是没有参加审验;没扣分的无需参加。年龄达到60周岁的,驾驶证会降为C1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