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清洗费用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蒸发箱清洗费用去4s店要花费四五百元左右,不清洗的危害:

1、很多车一开空调之后总有一股刺鼻的异味从出风口出来,让人特别恶心。当我们发现这一情况的时候我们常会做的就是去清洗空调系统,来祛除异味,但清洗完之后可能只管一段时间没过多久又有异味出来;

2、类似去除不掉的异味其实是因为空调系统的重要部件—蒸发箱有霉菌或者污物没有清理干净,导致空调有异味味道。目前在售车型的蒸发箱几乎都在中控台的后面,因此要想彻底清洗蒸发箱必须把中控台拆下来才能清洗;

3、空调蒸发箱位于仪表台内部,当空调开启时,需要蒸发箱冷热交换,使其表面产生大量冷凝水。同时室外空气的进入可能会携带各种尘土、细菌、杂质等,这些物质和冷凝水粘附在蒸发箱的表面。同时由于空调蒸发箱不工作的时候长期处于温暖、阴暗、潮湿的环境中,极易滋生大量的霉菌等各种细菌,霉菌一旦遇到适宜的环境,会很快繁衍。所以说定期清洗还是有必要的,建议每隔一年清洗一次。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我们汽车空调的清洗方法非常简单,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自己进行汽车空调系统!如果自己掌握到一定的方法,知道怎么清洗汽车的空调系统的话,可以说是非常节约钱的,因为如果到4s店去清洗,我们的汽车空调系统,大概会花费四五百元左右。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蒸发箱的清洗不仅需要专门的工具,还需要专业的人员,所以一般来说我们建议还是去4S店、专业的汽车美容或汽车维修点去清洗空调蒸发箱,一般来说一年清洗一次也就足够了,车主到4S店或者到市面上的汽车保养店去清洗空调系统,一般的费用会在80元--200元左右,而我们自己购调清洗剂和空调滤网则只需要3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