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承载式车身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的意思是:

1、非承载式车身汽车有一个刚性车架,又称底盘梁架,在非承载式车身发动机上,部分传动系统、车身等装配部件用悬挂装置固定在车架上,车架通过前后悬挂装置和车轮连接;

2、非承载式车身比较笨重,质量大,高度高,一般用于卡车、公共汽车和SUV,有一些先进的汽车使用,因为它具有良好的平稳性和安全性;

3、非承重车身,直截了当地说,就是悬架不是直接连到汽车上,而是连到车架上,车架上面有一个扣在车身上,如巡洋舰、牧马人、悍马H2等。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非承载车身通过橡胶垫或弹簧与车架进行柔性连接,车架是支撑整车的基础,承载安装在车架上的各种总成,车身只承受装载人员和货物的重力和惯性力,在车架设计中不考虑车身对车身的影响,起辅助作用的框架。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通过橡胶垫或弹簧与车架进行柔性连接,车架是支撑整车的基础,与整车的总长相同,相对于车身是独立的,起到骨架的作用,用于厚钢板焊接,底盘零件(发动机、悬架等)安装在车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