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承载式车身什么结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1、非承载式车身通过橡胶软垫或弹簧与车架作柔性连接。车架是支撑全车的基础,承受着在其上所安装的各个总成的各种载荷。车身只承受所装载的人员和货物的重力及惯性力,在车架设计时不考虑车身对车架承载所起的辅助作用;

2、与车辆总长相同,相对车身是独立的,起着骨架作用,为厚钢板焊制的。底盘件(发动机、悬架等)安装在车架上。借助橡胶块将由薄板制成的车身安装在车架上;

3、除了轮胎与悬架系统对整车的缓冲吸振作用外,挠性橡胶垫还可以起到辅助缓冲、适当吸收车架的扭转变形和降低噪声作用,既延长了车身的使用寿命又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广泛应用于高级轿车和部分中级轿车上。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非承载车身一般用在载重车辆上,比较专业的越野车也都采用非承载车身。非承载的意思就是轿厢和底盘分离,乘坐舒适度要差点。承载式车厢就是现在的主流了,意思就是底盘和轿厢是一体的,所以舒适度高。但是相比较而言非承载式车厢的刚性更好碰到崎岖路面车体不容易变形。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点说非承载式车身有大架子,就好比人有骨架的支撑,越野车等车型运用非承载式,但是非承载重量大,比较硬,舒适性一般,但整体刚性强!即使车壳损坏或脱落,都不影响它行驶,所以比赛那些越野车都是非承载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