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报警油量正常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报警油量正常的原因:

1、发动机润滑系统内部过脏,存在胶质,导致油道堵塞、集滤器堵塞,从而使系统未正常建立压力;

2、曲轴轴瓦、连杆轴瓦、凸轮轴轴瓦磨损过甚,导致润滑系统未能保持润滑压力,使机油灯点亮;

3、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kg/m3)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原因是机油粘度过大:机油的粘度与机油的品质息息相关,粘度越高,机油的抗高温性越强,反之亦然。但并不是说粘度越大越好,我们应该使用和自己发动机相匹配的机油牌号。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两种情况,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