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和黄实线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实线和黄实线的区别是:

1、黄色的线:黄色实线在道路上的最常见的,不管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是不可以压线行驶的,在有单黄实线和双黄实线的地方,也不可以掉头,转弯,是严禁车辆跨越的;

2、黄色实线一般都是出现在马路中央,是用来区隔车道的,车辆在正常的行驶过程中,不能越过黄色实线变道,但是如果黄色实线出现在路边,则表示禁止停车,不管是长时间还是短时间停车,都是不允许的,如果有交警路过,那就铁钉会被抄牌的了;

3、而白色实线和白色虚线在路上是最常见的,白色的线用来区分的是同个方向的车道。如果是白色虚线,那么就允许变道行驶,白色实线则不允许,白色实线多出现在隧道,或者是在高速路口;

4、路边如果有出现白色实线或者是白色虚线,这个没有说能不能停车,还是需要看路边的其他标志来判断可以不可以停车。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路面上,白色虚线是允许车辆并道行驶的。而设在路中间的白色实线和黄色实线一样,都是不能压线、越线行驶或掉头的。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黄色实线是一道禁止线,起到警告不得逾越的作用。当白色实线出现在路正中,其作用是:区分同方向的不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