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距离延长是下岥还是上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距离延长是下坡的:

1、制动距离延长:意思是从刹车开始到停下来的距离会延长;

2、行车时,从刹车动作完成到实际停下来,所用的时间为制动时间,距离为制动距离;

3、制动距离延长是因为在地面上运动时,由于车与路面间的阻力变小,车不容易停下来,从刹车开始到停下来的距离会延长;

4、制动距离的长短与行驶的速度、制动力、附着系数有关。行驶速度越高,制动距离越长,行驶速度与制动距离的平方成正比。道路越光滑(如结冰路面),附着系数越小,制动距离越长。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坡,当你刹车时,若正常时间为10秒钟及10米 后停止。 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下雨或者其他,导致制动距离延长也就意味着需更长时间及超过10米后到20米才能停。 那么20米当然是大于10米,这就是所谓的延长。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下坡的,制动距离(StoppingDistance,mm),是衡量一款车的制动性能的关键性参数之一,它的意思就是人们在车辆处于某一时速的情况下,从开始制动到汽车完全静止时,车辆所开过的路程。是汽车在一定的初速度下,从驾驶员急踩制动踏板开始,到汽车完全停住为止所驶过的距离。包括反应距离和制动距离两个部分。制动距离越小,汽车的制动性能就越好。由于它比较直观,因此成为广泛采用的评价制动效能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