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封胶黑色有毒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封胶黑色一般是没有毒的:

1、气门油封是油封的一种,一般由外骨架和氟橡胶共同硫化,油封径口装有自紧弹簧或钢丝,用于发动机气门导杆的密封;

2、气门油封能防止机油进入进排气管,造成机油流失,防止汽油与空气混合气体及排放物泄漏,防止机油进入燃烧室;

3、气门油封是发动机气门组的重要零件之一,在高温下与汽油和机油接触,所以必须采用耐热耐油的优良材料。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没有毒的,油封漏油问题主要是油封的腐蚀老化引起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冷暖交替的不断变化的温度影响,橡胶密封件会失去塑化剂,然后密封件会收缩,失去弹性,接着变硬,漏油问题不可避免,一旦出现漏油,轻者易亮机油报警灯,重者损坏发动机。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油封胶黑色是没有毒的,车主不需要过于担心。发动机密封胶不可以当玻璃胶用,密封胶只有密封作用,没有粘接性,在不与空气接触时是不会凝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