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污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污清洗剂有用的,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1、如果发动机不漏油,表面上只有尘土和灰尘,那么不清洗也是可以的,对发动机也没有什么危害;

2、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

3、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

4、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直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和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和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建议使用绿劲优化剂可清除积炭。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多年开车经验告诉我,这类的东西一般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刚刚加进去的时候效果非常好。声音和转速都非常轻和稳,排气管也能看到滴水,燃烧很充分。这个事见仁见智了。97年我开柴油车的时候,一般在验车前用一瓶,废气保证合格的。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