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水温表一般90度才是正常的:

1、水温为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达到60度;

2、H红色网格表示温度为110度,指针始终处于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应该立刻停车并熄火;

3、长期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即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会导致水箱膨胀,发动机过热损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有个温度表在驾驶员的正前方的仪表组合内。这个温度表一般不标示真正的温度,而是显示一个“正常温度范围”。一般指针在这个范围内就算正常,但大部分的指针在正常温度时是在这温度表的中间位置。发动机的温度是由节温器控制的,过热的水会导致节温器打开,让水流过水箱散热。所以不管是冬天或夏天,水箱是不断在排热的。至于水箱的风扇是设计在什么情况下才启动的,每个车都不一样,看设计师;很多风扇在冬天启动都是正常的,不知你为何担心,也许你以为冬天空中的温度就能排解发动机的热度,我在雪地里都见过许多车的风扇会启动开启,所以没关系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的指示是从C——H, C表示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从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一般开空调水温高,开空调发动机的怠速会自动提高,从而散发更多的热量,长期水温高会使发动机的润滑油的润滑性能降低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