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散热器坏了的症状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散热器坏了的症状:

1、如果机油散热器损坏首先会导致机油泄漏,造成机油和防冻液混合,机油受污染;

2、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而机油进入防冻液导致发动机散热不良;

3、会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建议马上更换,还可以只更换机油散热器垫;

4、机油散热器又称油冷器。是应用在柴油发动机上的机油冷却装置。按照冷却方式,油冷器可以分为水冷和风冷两种。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散热器坏了容易出现机油温度过高;或者内漏水造成的机油变白;造成水箱内缺防冻液;机油散热不良,导致机油失效,造成发动机磨损。按照冷却方式,油冷器可以分为水冷和风冷两种。水冷是将发动机冷却系统回路上的冷却液引入安装在自动变速器上的油冷器进行冷却或者是将液力传动油引入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散热器的下水室进行冷却;风冷是将液力传动油引入安装在前格栅迎风处的油冷器进行冷却。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散热器坏了一般都是直接更换没有维修的。通常说的机油一般是指发动机油、车辆齿轮油(MT)和液力传动油(AT)三类润滑油的统称,只有液力传动油需要外置油冷器(就是你说的机油散热器)进行强制冷却,因为自动变速器里工作的液力传动油需要同时起到液力变矩、液压传递和润滑清洁三个方面的作用,液力传动油的工作温度相对较高,如果不进行强制冷却的话,就可能会产生烧蚀变速器的现象,所以油冷器的作用就是对液力传动油进行冷却,保证自动变速器能够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