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让左转弯对不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让左转是正确的,相关资料如下:

1、右道车直行,本道车直行或者转弯的,这种情况要让右道车先行。就比如我们市区的中山街与城北路路口;

2、如果甲驾驶员驾车在中山街上自南向北进入路口时,发现自己右侧有一辆自东向西的车辆从城北路上直线驶来,甲驾驶员就必须减速避让;

3、右道车转弯,本道车也转弯时,本道车必须让右道车先行,还是以刚才提到的路口为例;

4、如果甲驾驶员在中山街上自南向北行驶到路口后准备转弯时(不论左转或右转),发现右侧城北路上驶来的车辆也是打算转弯的(不论左转或右转),那么甲驾驶员也必须减速避让。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正确的啦,右转让左转,可这样理解:一般的交叉口,右转弯的机会多,有的交叉口右转弯随时都能转,又是转小弯,左转弯时间受限,而又是转大弯。因为这样规定车辆在交叉口流通快,右转让左转既合理又好记。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正确的,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右转弯车辆要让行对面方向过来的左转弯车辆。右转弯让左转弯的车,是为了行驶时的相反方向,右转弯让行左转弯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