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齿轮坏了的表现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齿轮坏了的表现有挂挡困难、箱体内产生异味、入挡汽车不动、变速箱产生异响,噪音大等,详细资料如下:

1、常啮合齿轮端面磨损,常啮合的斜齿端面应有一定的轴向间隙,以保证齿轮良好运转,若齿端磨损起槽,可磨削修复;

2、常啮合齿轮轴颈、滚针轴承及座孔磨损,啮合齿轮座孔与滚针轴承及轴颈三者配合间隙应为0.01-0.08mm,否则应予更换;

3、齿轮轮齿破碎,出现轮齿破碎主要是由于齿轮啮合间隙不符合要求,轮齿啮合部位不当或工作中受到较大的冲击载荷所致;

4、若轮齿边缘有不大于2mm的微小破碎,可用油石修磨后继续使用,若超过这个范围或有3处以上微小破碎,则应成对更换。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齿轮坏,会导致挡位不能自由切换,操作困难等现象。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手动挡变速箱齿轮坏了的表现:挂挡不好挂,还会发出异响。自动挡变速箱齿轮坏了的表现:在起步时或行驶中,加速时汽车有明显的冲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