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没电了电子手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没电了电子手刹还能正常使用的:

1、电子手刹的确是一个常电源,即使车熄火了,还是可以拉起手刹的。有人有这么个疑问,既然电子手刹是靠电来刹车的,那么如果电瓶亏电了,它还会继续保持刹车力吗?会不会失效而溜车?还有电子手刹一直用电,长期停放会不会因此而加速亏电呢;

2、答案是即使电瓶一点电没有了,电子手刹还是会保持原有的刹车力,不会失效溜车,也不会因为电子手刹的缘故导致电瓶电量消耗过快。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老司机或者经历过电瓶亏电的车主都是知道的;

3、电子手刹是怎么工作的呢?电子手刹由电子按键开关、电子控制模块、电机组件组成,电子按键开关就是我们拉手刹的那个开关,电子控制模块和电机组件集成在左右后轮的制动卡钳上,电子手刹也是只刹后轮,前轮没有刹车力。当我们拉手刹时,控制模块就会给电机发送信号,电机工作推动活塞移动,刹车片抱住刹车盘实现刹车。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没电后,根据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以及用处可以得出,无外乎会出现两种问题,第一,电子手刹拉起后电瓶没电了,第二,汽车电瓶没电导致电子手刹失灵,但是这两种理论结果在现实生活中并不会发生。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瓶没电会导致电子手刹“锁不上”或者是“解不开”!简单点说就是假设锁前没电,电子手刹就锁不上了!而锁后没电,电子手刹会解不开的,而并不存在已经锁上了,因为没电自动解锁的问题!电子手刹只是依靠电帮你拽钢线而已,而锁上之后就不用电了,所以即便在车子锁上之后,电瓶没电了它也只是没办法完成解锁的动作!所以不会出现您在问题中描述的那种停坡上,电瓶没电后溜车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