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压高于12为什么打不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压高于12打不燃的原因如下:

1、汽车用电的标准电压是12V和24V,你的电池可能是电量不足(发动机未开情况下使用了空调或音响,导致蓄电池电量耗尽),这个现象很常见,解决办法就是找来另一部车和你的车的蓄电池对接;

2、保持对方车发动机运行状态,将对方车和你的车的电池正极连正极,负极连负极(通过电池帮车线,另购);

3、借助对方车的电池给你的车打火,打着之后令发动机运转30分钟给自己的电池充电。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情况是虚电,还有一种情况是线路有问题,有虚电时,把万用表接在电瓶上,显示12.1V一按喇叭就成了5V或6V很低的电压,另外就是线路有短路或断路的地方,这需要汽车电工逐一排查。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测量在打火时的电压是否为12.5伏,如果电瓶损坏的话,点火时电压会骤降,这叫空载电压与负载电压时的区别。再检查继电器是否吸合良好,不存在虚接现象,启动机是否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