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进水了能启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进水了是可以启动的,没有问题的,汽车排气管进水的处理方法:

1、车辆涉水后,排气管进水,发动机熄火不要强行打火,应立即拨打道路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2、如果汽车排气管进水不严重,可以检查电子系统,将发动机中的一些水排出,然后安装火花塞,以启动发动机,避免熄火现象;

3、如果车辆涉水严重需要道路救援车辆把车辆送到汽车修理厂进行维修,排气管进水则需要经过简单的清洗、烘干后,发动机即可正常工作。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涉水多是由于降雨造成,此时路上的水压是远小于排气压力的,加之排气系统的长度和中间消音包等设计,只要发动机不熄火,积水一般是不会倒灌进排气管的,就算你在涉水中人为熄火,水流也不会像你想象那般快速穿过排气尾段、中段、消音包,从而流入排气管深处,更别提很多人误解的损坏三元催化器了。划重点:所以,排气管进水并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还是可以启动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启动的,没事。排气管在车辆不深度涉水的情况下,一般情况是不进水的。估计是你看到排气管有水排出了,就以为是进水了。其实是发动机工作排出的废气中的水蒸气,因为天冷了,就凝结成水从排气管排出。这样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用去管。如果真是排气管进水了,也要看是怎么进的。发动机着着火的情况下进水从排气管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