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滴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滴水的原因:

1、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是水蒸汽,水蒸气在高温下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当温度低于100度以后,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

2、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并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呈现为白色的气体,环境气温较低时,排气管冒白烟就是水蒸气;如果冷凝的水滴积聚起来,就变成了水;

3、汽车排气管滴水是很正常的现象,这说明发动机正常工作,燃烧充分发动机雾化效果好,如果汽车排气管排出来的尾气带雾气说明发动机状态很好(在冬天的时候可以看到)。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好现象啊,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是水蒸汽,水蒸气在高温下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当温度低于100℃以后,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并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呈现为白色的气体,环境气温较低时,排气管冒白烟就是水蒸气。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汽油燃烧完全,汽油化成水气,水汽经过金属的排气管凝结成水珠,水珠形成水,水珠流出排烟管变成滴水,这是好现象。车子用了一段时间,活塞活塞环缸套磨损,烧机油,排烟管就冒蓝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