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电压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蓄电池电压应该是空载电压是13伏左右,负载电压不低于11伏算正常:

1、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开始发电 12伏车系电压应该在13.5-14.5之间。24伏车系在27伏-29伏之间,启动后测量的是发电机电压,由于蓄电池和发电机是并联工作的,这时测不出电瓶电压;

2、你的电瓶11伏,不知道你是用蓄电池测量仪量的还是用万用表量的,如果是用万用表量,显然有点偏低,看来是亏电了,要不然启动后的测量也不应该偏低;

3、如果这样,你应该卸下电瓶进行补充充电,要不然对电瓶寿命有一定影响。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轿车12V蓄电池,熄火状态下电压应该为12.8V左右(正负0.3V),如果电压低于12.5V需及时进行补充电,题主的13.7V应该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刚刚熄火时检测到的虚电压,过几分钟或都开下大灯几秒钟后再检查下,或者有必要验证下检测仪器是否准确。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电瓶电压是12V,当电瓶用一段时间,一年、两年后或更长,电瓶会老化,内阻会增大,电压会下降。最低启动电压是11.6V。 如果低于11.6V时就比较难启动汽车,请尽快关闭其他用电器,当电瓶的电压低于10V时通常无法启动汽车。